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举办授信管理专项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11-24

        为进一步提升全分行信贷从业人员业务能力,合规高效地发展资产业务,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于11月22日晚举办了一期授信管理专项培训,此次培训由该分行授信管理部组织,参加培训的人员包括该分行信贷业务全体审查审批人员、各县市支行分管信贷条线的领导及全体信贷从业人员。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个人征信管理办法》、《法人客户授信业务档案管理办法》及《应用影像系统操作手册要点》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培训由该分行的业务管理人员进行授课。
        通过本次培训,首先全体信贷从业人员更加了解了征信管理方面的知识,在受理客户贷款申请时,通过查看贷款申请人的征信信息,更容易把握客户的准入风险。同时,全面掌握了征信应用方面的知识,确保了业务办理时把握征信方面的合规性,符合监管机构的制度要求,使得资产业务更加合规地发展。其次,通过对法人客户授信业务档案管理办法的学习,可以更好地督导信贷从业人员对业务档案的整理,在规定时间内,按制度要求对授信业务档案进行规范地整理并及时上缴保存。第三,通过信贷应用影像系统的讲解,分别就贷款客户基础资料、授信调查资料、审查审批资料、签约放款资料及贷款管理资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讲解,使信贷从业人员更加清晰明了地把客户贷款申请的不同资料按类别上传至影像系统,可优化节约办理时间,同时也节约了纸质资料来回邮寄的作业成本,提高了效率,既节省了不必要的开支,又使得贷款流程得到了进一步地优化。

作者:黄小连、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