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战略引领实现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新跨越

发布时间:2022-05-20

  工行宜春分行战略引领实现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新跨越今年以来,工行宜春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总行“第一个人金融银行”战略,始终坚持以个人按揭贷款为重点,强化市场拓展与风险管控,推动个人住房贷款高质量发展。

  一、立足一个“超”字,强化部署抓落实。一是对标市场和同业,明确个贷业务战略方向和目标,制定追赶超越发展规划和路径。二是明确在提速发展中解决问题,加大营销转型,切实提高全辖上下的思想认识,增强在新形势下主动营销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三是促进区域协同发展,发挥住房按揭贷款引领作用,加快全辖各区域齐步发展,抢抓新型城镇化建设机遇,提升全行综合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二、突出一个“争”字,抢滩市场抓资源。加强沟通对接,争取资源先机。一方面加强与住房监管部门的沟通和协调,积极走访政府发展规划、国土、房管、资金账户监管等相关部门并建立长效机制,第一时间获取地块拍卖、成交、账户开立等信息,获取新增楼盘合作先发优势。另一方面加强对总、分行级重点开发商的主动营销与分层对接维护,持续推动对重点开发企业的走进、跟进、贴进、前进“四进”营销,提升在重点地区、重点开发商的按揭收单量和按揭市场份额。

  三、彰显一个“细”字,夯实基础抓管理。深化改革转型,强化基础管理。一是发挥政策对发展的保驾护航作用,集中精力做好政策制定、职能梳理、营销规划、合作机构管理、个贷业务处理中心及队伍建设等基础管理工作,为可续发展奠定基础。二是加强精细化管理,组织人员积极主动深入县市支行开展业务指导,帮助分析市场、研究同业,确保优者更优、后者争先,确保市场优势地位。三是紧跟总省行线上化转型步伐,实现辖内线上征信授权、线上提前还款等系统新功能应用系统进位,充分发挥科技赋能对营销和风险防控的保驾护航作用。

  四、落实一个“严”字,严格质量抓防控。在做大个人住房贷款规模的同时,对贷款质量毫不放松,一方面强化贷前调查,把好准入关,加强合作机构和按揭项目管理,同时加强优质客户选择,结合借款人职业、收入、征信等情况做好客户筛选;另一方面强化贷后管理,重点关注还款情况,发现异常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化解可能出现的贷款风险,确保个人按揭贷款实现健康快速持续发展。康婧

来源:
作者:康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