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井冈山市支行强化年末反洗钱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1
 临近年末,为全面提升反洗钱工作能力,适应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反洗钱形势变化和业务的稳健发展要求,2020年四季度,邮储银行井冈山市支行建立健全客户身份识别制度、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保存制度、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制度,积极做好年末反洗钱工作,筑牢风险防控防线。
      持续加强客户身份识别。该支行充分认识客户信息真实性对于防范金融风险、维护客户合法权益、提高服务质量的重要意义,按规定持续做好客户身份识别工作,完整采集和保存客户身份资料,确保客户身份信息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从源头上把好关。对于新增客户做到一次性采集真实、完整的客户信息要素,避免产生“二次补录”现象,提高客户信息维护质量,持续抓好存量客户信息的完整采集工作。
      加强高风险领域反洗钱管理。该支行不断强化对高风险业务的反洗钱管理,加大对客户身份识别的力度,对开通大额支付功能进行从严审核,通过前台系统、会计档案影像管理系统等大数据平台开展排查工作,提升检查效率。同时,加强对企业网银公转私交易的监测及管控工作,加强对大额现金存取业务、可疑资金流向的监测和分析,增强反洗钱岗位人员对可疑交易的敏感性,防范洗钱风险。
      强化反洗钱制度学习培训。该支行加大对反洗钱业务的培训力度,扩大培训的覆盖面,提高网点人员的反洗钱意识,提升反洗钱岗位人员的工作技能、掌握可疑交易的特点、提高识别可疑交易的能力,进而提高可疑交易报告质量,切实防范和遏制洗钱行为的发生。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