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枣园支行“五化”建设,不断提升档案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0-11-24

为全面加强档案管理工作,推动档案管理提档升级,2020年以来,枣园支行认真做好档案资料的整理、归档、和管理工作,充分发挥档案的使用价值,提升服务功能,在档案硬件、人员、制度、管理、效能方面下功夫、出实招,不断推进档案管理水平提升。
基础设施标准化。 加强硬件投入,改善发展环境,添置了密集柜、电脑、复印机、扫描仪、恒温机、温度计、灭火器等。目前枣园支行配设文书档案室,做到档案室容量充足、柜架数量充裕、档案排放有序、标识明显。
    日常管理制度化。 针对各枣园支行档案规范化管理制度深化不够问题,细化了各项档案管理办法,实现了档案收集、整理、立卷、归档、保管、借阅、移交等工作环节的制度化、程序化,并督促制定符合辖内实际的相关制度,强化档案制度建设。
    材料收集规范化。为提高枣园支行档案材料收集质量,定期对各类档案进行收集、整理,枣园支行将专门将档案规范化纳入专业考评,明确专人负责电子档案的收集、归纳,定期对保存介质进行检查,做到档案不遗卷、不少卷,督促全辖档案逐步走上规范化、科学化管理道路。(枣园支行 宋珉辉)
 
 
来源:
作者:宋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