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山亭支行:加大推广线上对账,提升工作效率

发布时间:2020-10-20
       今年以来,建行枣庄分行山亭支行充分发挥网银对账方便快捷、成本低、风险低、效率高的优势,将网银对账推广作为今年银企对账工作的重点,从而促进安全银行建设。
       加大对账力度。充分发挥银企对账在案件防范中的作用,银企对账不仅是银企双方账务核对的过程,更是一种相互监督的制约机制。通过有效对账,可及时发现案件线索,防止企业财务人员、银行员工挪用企业资金。为此,该行要求辖内各支行负责人作为本单位案件防范第一责任人,切实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做好客户对账工作的迫切性和重要性,落实管理措施,主动作为,大力加强银企对账管理工作。
     提高对账效率。一是市分行业务营运中心在每周的工作例会上将银企对账工作列入议事日程,研究提升银企对账工作的方法及解决存在的问题。二是为有效提升网银对账占比,各支行根据市分行下发的已注册但未开通对账功能的账户所列出明细清单,将网银对账工作安排到月、到周、到人,组织相关人员对客户进行分类,按照进度落实任务,由客户经理敦促客户到网点开通或客户自助开通账户对账功能。三是市分行业务营运中心每日跟踪网银对账进度,发现进度缓慢的支行及时电话督促支行领导抓好序时进度。
 
来源:建行枣庄山亭支行
作者:w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