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行宜春分行重实效抓落实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正在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0-07-08

工行宜春分行重实效抓落实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正在进行时

 为贯彻落实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工作要求,工行宜春分行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相关工作要求,扎扎实实地开展了“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一、周密部署,精心安排。该行高度重视此次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教育活动,市行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风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责,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的基础上加强协作,形成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合力,协同推进有针对性地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
 二、突出重点,增强针对性。该行按照活动方案要求,辖属各机构紧紧围绕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主要表现形式和特征,广泛宣传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相关的法律法规、金融欺诈法律制度等,提高群众的风险识别能力,避免切身利益受到损害。同时,注重深入研究分析非法集资的特点,分析受害人的特点,注意区分对象,用不同的方式进行宣传教育,向银行客户、社会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的法律常识,接受公众的咨询,提高公众非法集资风险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三、形式多样,成效显著。该行充分发挥营业网点电子屏幕效应,滚动播放宣传广告,在网点大厅和自助服务区域显著位置张贴宣传告示,在宣传架摆放宣传折页,公众教育栏宣传非法集资防范知识,宣传栏张贴案例进行警示宣传。同时进一步扩大宣传影响和覆盖面,充分利用营业网点宣传平台加强客户宣传教育,使“警惕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的观念深入人心,切实提高社会公众风险防范和责任自担意识。 针对非法集资网上蔓延趋势的特点,利用支行员工微信群,以信息、美篇等形式,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提示广大网民,注意防范网络上的非法集资。
 四、抓实载体,有序推进。该行通过集中宣传,在营业网点门前,在城市中心地段等地方设置宣传讲台等外部宣传活动中,向群众重点宣传金融的基本知识、常见的非法金融广告行为及非法集资识别方法、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向公众宣传警惕非法集资陷阱,增强警示教育作用,从正面引导群众远离非法集资,理性选择投资渠道,提高广大客户非法集资风险防范能力。
 与此同时,该行通过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让行内员工和社会公众了解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和特点以及危害性,全面提升公众防范意识;对我行内部员工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加强员工行为管理和警示教育,引导员工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同时进一步提高我行从业人员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责任意识,履行社会责任,普及金融知识,充分发挥金融机构宣传工作“教育公众、防范风险”的积极作用。詹艳
 

 
来源:
作者:詹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