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永新县支行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8
      为深入贯彻落实监管部门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农村地区非法集资风险防范,邮储银行永新县县支行积极响应、全面部署,在全县范围内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严格履行金融机构相关义务,有效预防了非法集资活动。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该支行高度重视此次宣传活动,及时组织相关人员学习文件精神,并结合实际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副行长为副组长,各部门/网点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紧紧围绕本次活动主题,做好细致工作安排。
      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一是强化网点阵地宣传。在网点LED屏上滚动播放“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等宣传标语,向过往社会群众传递非法集资的危害,提醒其远离非法集资活动。在醒目位置张贴非法集资宣传海报并摆放宣传折页,让客户在走进网点或者在自助办理业务时都能了解到日常生活中须知的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提高金融素养。同时,网点大堂经理利用网点客流量大的优势,利用闲暇时间,不定时向客户现场讲解防范非法集资的金融知识,提醒客户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二是持续开展商户宣传。成立宣传小分队开展金融知识进商户活动,向周边商户及店中国的客户,尤其是老人及妇女群众,开展现场讲解非法集资的常见特征、危害及识别方法等金融知识。三是积极参与集中宣传。6月15日为全国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该支行积极参与了此次县处非办联合监管单位举办的“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当日,该支行安排2名熟悉业务和政策法规的工作人员,为现场客户讲解了丰富全面的金融知识,重点介绍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用卡安全、扫黑除恶、个人信息保护等宣传知识,提升现场群众的金融安全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成效显著,喜闻乐见 。本次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期间共发放了宣传材料300余份,接受现场打击非法集资咨询100余人次,开展形式多样、面向基层的宣传教育活动,从多方位、多角度地宣传非法集资的形式及相关金融知识,有效地增强公民的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扩大打击违法犯罪的影响力,对社会公众提示风险,引导群众自觉远离诸如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行为,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