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英山农发行开展“全民禁毒、健康生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广泛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全面掀起全民识毒、拒毒、防毒、禁毒的热潮。响应县禁毒办“全民禁毒、健康生活”的主题要求,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毒品的认识和防范,夯实全民禁毒工作的社会基础。切实提高我行员工、社会公众防范毒品的意识,营造共同抵制毒品的氛围。支行领导积极组织英山县农发行会计结算部于2020年6月24日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英山县支行开展了以“全民禁毒、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认识
   作为禁毒宣传义务的主体,支行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安排会计结算部统筹管理本次禁毒宣传活动,支行要求要充分发挥营业网点贴近客户的优势,围绕宣传主题,积极开展本次宣传活动。
二、认真组织,分段实施              
(一)利用晨会期间支行领导积极部署活动相关内容,要求全行员工认真对待。
(二)营造积极的宣传氛围。按照工作部署,支行利用设在支行营业室醒目位置的电子屏持续滚动播放“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警示标语,增强了客户抵制毒品的意识。
(三)通过线上宣传方式在我行工作群内积极转发相关禁毒宣传及如何识别毒品及毒品的危害等相关知识
(四)组织全行员工观看禁毒宣传片,并要求全行员工对家人及亲属进行宣传。
三、取得的实际效果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我支行面对社会公众进行广泛宣传,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一是提高了我支行工作人员对禁毒的认知水平。进一步提高了全系统工作人员对禁毒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知晓自身所承担的宣传禁毒的义务、责任和权利。
二是进一步增强了我支行客户的禁毒意识。使广大客户对抵制毒品的认知度明显增强,通过宣传活动,让客户理解了禁毒工作的必要性。
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支行将在实际工作中,认真做好客户身份识别和交易记录保存工作,做好客户风险等级分类,可疑交易和大额可疑交易分析报送工作。定期组织机构开展自查工作,及时查缺补漏。继续加强宣传工作,普及抵制非法集资知识,帮助客户和全体员工树立法律意识,远离毒品犯罪,切断毒品犯罪的经济来源。
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成效,“全民禁毒、健康生活”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英山县社会公众禁毒的意识,普及的毒品的危害,保护了公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还树立了农发行英山县支行品牌和良好形象,赢得了公众的广泛认同。
(撰稿人:叶得想)
来源:
作者:叶得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