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发行遂川县支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9
为做好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特别是低净值人群参与金融活动的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2020年6月,农发行遂川县支行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征信宣传、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把疫情防控和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相结合,引导金融消费者理性参与金融活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精心组织、加强领导。为了活动的顺利开展,支行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从组织保障方面确保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并在活动小组成立之后,召开专门会议,专门组织成员们学习了文件精神,研究制定了活动方案,进行任务部署,确保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
积极筹备、广泛宣传。支行采取了多种方式进行活动宣传。一是提前做好了宣传工作人员和安保人员的教育和培训,在日常业务活动中积极的向客户传递金融知识,分发金融知识宣传手册并宣传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二是在支行网点门楣的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凝聚你我力量 让金融消费更温暖”、“莫让校园贷“贷”走你的青春”、“理财非储蓄,风险兼收益,莫信他人言,自己拿主意”、“存款保险制度,您珍贵的存款有它守护”等活动口号,并且在营业厅内开辟专门区域,放置宣传手册,提示客户防范风险、维护自身权益;三是制作小视频,通过QQ、微博等平台播放宣传,以“非接触式”宣传方式切实提升宣传的有效性。
影响深远,成效显著。在支行活动领导小组的相互配合下,此次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有序进行,对遂川县金融知识的普及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同时也提高了支行的知名度,为更好的服务客户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金融知识的普及应该是一项长期性的公益活动,在今后的工作中,该行将进一步扩大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维护金融管理秩序,促进经济社会和谐。
来源:
作者:李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