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扶贫路上,我们一路前行——海宁建行开展“金智慧民—乡村振兴”学子暑期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2
      这是一个平凡的日子,这是一段闪耀的路途。8月17日,海宁建行“金智慧民—乡村振兴”学子暑期实践小分队来到了硖石街道军民村,原本是平常的工作,却因为这份扶贫的情怀而闪耀。
      清晨到达,路上是零星的砖块,村委是一个破旧的老房子。实践小分队正式和军民村负责接待的杨姐汇合后,杨姐向大家介绍了军民村大致的工作安排,我们了解到,村里目前工作主要是以开展拆迁为主,因此人员安置是重要的问题。
      常言“清官难断家务事”,军民村低保户多,贫困户多,老人也多,其中老人的安置最为棘手也最难解决。其中,一户因病致穷的农户得到了大家的关注,小分队随即动身前往农户的葡萄园。沿路是辛勤的农民,顶着正午似火骄阳在农田劳作,或是老人在家门前的池塘纳凉。
      抵达葡萄园后,朴实的婆婆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在了解了婆婆家以及葡萄的销售情况后,大家唏嘘不已。偌大的葡萄园里,婆婆只有一条狗相伴,家中老伴卧病不起,照顾葡萄园的同时还要照顾老伴,本就不够用的时间还得一份挤成两份用,天灾人祸,前几天的特大台风又给葡萄园带来了一次重创,生活的压力如一座大山般压得人喘不过气。
      离开葡萄园,小分队沿路向村民们分发了精准扶贫宣传折页,普及了建行精准扶贫理念,以及“2+1”帮扶模式。
      此次军民村之行,让每一位学子获益匪浅,首次以第一视角感受贫困带来的无奈。这一刻,由衷感谢建行能走在精准扶贫,爱心助农的第一线,真正体现了作为国有大行的责任心和为民初心!
来源:建行海宁支行
作者:建行海宁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