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四举措助力风险防控再扬帆

发布时间:2019-02-24
      为进一步夯实风险防控基础,堵塞风险漏洞,按照上级要求,工商银行鹰潭分行紧紧围绕发展这一主题,立足新形势,适应新常态,强化内部管理,细化工作举措,助力风险防控扬帆再起航,有效推动了各项业务持续稳健发展。
明确思想目标,加强组织领导。该行按照工作要求,成立了风险防控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和工作思路,重点围绕员工行为排查、业务操作流程等相关要素,全面开展案件风险和岗位风险的集中整治,对各类检查所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情况予以全面清理,彻底杜绝违规陋习。
       深挖风险隐患,查补制度疏漏。该行加大对各网点风险监控的督导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种违规违纪行为认真剖析、查找问题根源,及时抓好整改,根据业务发展趋势和存在的变化,按照适用性、可操作性和合规性的原则,对不适应业务发展趋势或存在缺陷漏洞的规制及时补充完善,以防范各种案件的发生。
       加大培训力度,提升案防能力。该行以开展合规管理为主题,扎实推进合规文化建设,组织员工对各岗位业务技能和知识进行认真学习,加大对干部职工的案防知识培训和岗位职责教育,使员工切实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自律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以实现条线管理案件防控长效机制的工作目标。
      强化监督检查,加大问责力度。该行在以往检查和案防专项治理的基础上,创新检查模式,强化内外监督,实现对辖区内的网点和现阶段所开展各项业务的全覆盖,并完善相关激励约束机制,将案件防控治理和规范化管理工作与年终考评挂钩,层层签订案件防控目标责任书,把风险管控责任分解到每个部门、每位员工,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联合防范工作机制。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