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新余分行以“四个到位”深入推进集中警示教育和对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15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赖小民案”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干部员工纪律规矩意识、法律法规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经营环境。根据总省行的统一部署,工行新余分行以“四个到位”持续推进集中警示教育和对照检查工作
组织领导到位。该行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集中警示教育和对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精心研究制定集中警示教育和对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此次集中警示教育和对照检查工作由市行党委直接领导,纪委督导协调,支行部门具体负责辖属员工的集中警示教育和对照检查工作。并将集中警示教育和对照检查工作纳入2019年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的之中,贯穿全行各项业务培训始终。
二、宣传动员到位。该行分层次、多渠道开展集中警示教育和对照检查工作的宣传动员,市行召开了全行警示教育大会,党委书记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从严治贷,打造一支敢于担当、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干部员工队伍》的动员报告,支行、部室分别采取召开员工大会的形式,组织员工深入学习省、市行集中警示教育和对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提升全行干部员工对开展集中警示教育和对照检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了解掌握集中警示教育和对照检查工作的目标、阶段步骤和要求,积极主动参与集中警示教育和对照检查工作。同时,充分利用内部网讯、员工微信群等进行深入的宣传,营造警示教育的浓厚氛围。
三、案例学习到位。该行党委示范带头,在省行关于开展集中警示教育和对照检查工作的通知下发后,立即以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的形式,组织党委班子成员和支行、部门主要负责人集中学习赖小民、林晓轩、李纯会等典型案例;各支行、各部门党支部也分别以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员工警示教育大会等方式,组织辖属干部员工深入学习案例,并结合近年来我行发生的违规违纪的反面教材进行全面的教育学习,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集中警示教育的效果。
四、查摆整改到位。该行党委和辖属基层各党支部班子成员以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认真对照赖小民、林晓轩、李纯会等案暴露出的四个层次20个方面的问题,结合自身实际,深刻检讨反思自身“两个责任”的履行情况,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找工作偏差,明确整改方向,坚决做到向党中央自觉对标看齐,形成“头雁效应”。影响和带动全行干部员工以案为戒,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远离违规违纪,将自身的职业生涯融入到打造“精品分行”创建的征程中。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