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多措并举全力打好个贷不良贷款清收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02-01
 

工行宜春分行多措并举全力打好个贷不良贷款清收攻坚战

 为进一步做好个人不良贷款处置工作,工行宜春分行在着力加大不良客户的催收工作的同时,强化信用卡资产质量管控,通过加强管理催收,司法诉讼等一系列措施清收处置个人不良贷款,推动金融案件的诉讼时效和执行力度,有效提升了个人不良贷款的清收处置效率。
 一、抓症结。该行着力加大不良贷款的日常监测力度,心定时向各管护客户经理下发不良贷款清单,同时对有多次还款逾期记录的当事人做好风险预测,提前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告知客户,杜绝违约贷款由关注类“炎症”转化为不良类“癌症”;积极通过各种方式联系并告知违约人,合理运用各种催收手段,及时向借款人及其担保人、共同借款人等其他债务人尽到催收与告知义务,努力扩大不良贷款催收涵盖面。
 二、处不良。该行强力逐户落实大额个人不良贷款处置,根据宜春分行切实情况,将100万元以上个人不良贷款逐户落实,形成每一户大额不良贷款均有客户经理专职管理,根据不良客户的实际情况,制定送切实可行的处置预案,每周通报大额不良贷款的处置进度,同时关注大额不良贷款客户的实际生产及经验状况,制定切实可行的还款计划及处置方式。
 三、强执行。该行强力推动证券化、账销案存等处置进程,灵活采取多种方式,综合运用行内核销、证券化等有关政策,寻找恰当的方法清收处置不良贷款。通过定期召开清收活动工作协调会,制定和落实执行清收措施,以时间换空间,提高资产处置效率。
 四、重威慑。该行提高依法清收进度,通过联合法院执行局,借力袁州区人民法院金融利剑行动,综合运用拘传、拘留、罚款、失信惩戒等强制措施,形成高压态势,敦促被执行人履行还款义务。同时该行借助宜春城区棚盖拆迁政策,主动了解宜春城区城市规划及我行抵押物涉及拆迁的实际情况,在保证我行抵押权的前提下,积极与各拆迁办、街道进行信息交换,并通过与法院强制冻结拆迁户拆迁款帐户等方式,保证我行债权得以落实到位。李磷彬
 
 
来源:
作者:李磷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