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金华浦江支行积极防范信贷风险创下五年新低

发布时间:2019-01-24
工行金华浦江支行终坚持把信用风险防控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倡导“真实诚信(是灵魂)、三查到位(是关键)、以偿定贷(是原则)、有进有退(是策略)、审慎合规(是基石)、持续发展(是主线)”的信贷文化建设,加快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切实做好潜在风险防控,稳牢信贷发展根基。
一是加快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加强与政府、法院、评估公司等部门的沟通工作,逐户盯紧处置进度,加快清收。对拟劣变客户采取各种措施进行化解,用足用好展期、调整计息方式等政策,延缓劣变。
二是加强信贷合规教育。制定信贷管理考核办法,强化员工信贷业务学习,加强过程化管理,提高信贷从业人员业务素质和合规信贷意识。2017年,我行开展了信贷强化月活动,每周开展信贷人员培训学习.
三是加强企业风险排查。通过细化排查,提前梳理企业的风险,对存在较大风险隐患的客户,采取相应的方案压降或退出,提前预警。
四是加强企业清产核资。提前摸清企业的真实资产负债情况,使我行始终占据主动地位,提高资产回收率。
 
来源:工行浦江支行
作者: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