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新余分行圆满完成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23
为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促进全行管理人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工行新余分行于2018年12月下旬组成考核评价组,对辖属9个支行,市行本部14个部室(中心)2018年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考核。
一、精心组织,严格要求。该行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成立了考核评价组,党委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并明确检查纪律,要求检查组成员认真履行检查职责,严守工作纪律,不泄露、不扩散检查工作内容,不隐瞒工作中了解到的重要情况,不干预考核评价对象的正常工作,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掌握标准,规范程序,认真考评,严格把关,真实反映全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实际成效。
二、制定方案,有序实施。为增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评价工作的针对性、实用性和科学性,该行精心组织制定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评价实施方案,明确了考核评价的期限、具体指标和考核依据、考核方式,并突出了对“两个落实”、“四风整治”、员工的教育与管理、市行反腐倡廉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等重点工作的考核,并将方案下发辖属各单位,使支行、部门清楚考核内容,考核目的,认真自查,充实提高。
三、客观公正,逐项考核。该行考核评价组依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评评价方案,采取“百分制”的评分形式,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8大类26个指标,以文件、会议记录、文字材料和实绩为基本依据,逐项进行考核评分。综合考核得分以检查组现场考核占70%,日常考核评价占10%。民主测评占10%,支行部门自查占10%;同时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绩突出,被上级行通报表扬和转发经验材料的均情加分。并将考核评价得分纳入被考核单位和管理人员年度绩效考核。
四、落实整改,总结提高。现场考核评价结束后,该行检查组一是及时汇总分析,向被检查单位反馈检查的总体评价、民主测评结果、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二是对现场检查评价中发现的问题,责成被查单位分析原因,吸取教训,整改到位。三是总结通报。考核评价组及时将检查情况形成报告向市行党委汇报,并在全辖进行通报。同时,对考核得分前三名的支行、部室进行奖励表彰,考核得分后两名的支行、部门,由纪委书记对其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从严治行向纵深发展。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