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金华浦江支行团支部组织青年员工品郑义门家规

发布时间:2019-01-13
万物复苏,春分渐近,细雨朦胧之间,工行金华浦江支行团支部组织青年团员,赏孝廉文化图景,树忠义精神风貌,品郑义门家规,学违规处理规定,汲取家规家风精华,树立良好行风行貌。
品读家规,学习违规处理规定。首先团员们在惠风苑廉政教育基地聚集一堂,观看郑义门纪录片,阅读《郑式规范》,了解那段尘封的岁月。同时该行内控监察专员组织大家细致学习违规处理规定,对照条例,现场出题,让大家解答,实地检验学习成果,"以考促学、以学促效",激发了团员青年的学习热情,营造出浓厚的规定学习氛围,促使大家提高合规案防意识。
踱步前行,领略江南一家风采。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观看“孝义家族”的图文展示,感受到“郑氏家仪”良好家风;走过“九牌十桥”,领略到郑宅古村淳朴乡情;途经“孝感泉”,倾听了触人心扉的孝义故事;观赏百年郑氏龙柏,瞻仰了宋濂风骨傲雪寒霜;游览郑氏宗祠,感受条条家训谆谆教诲。参观完毕,大家感受到一个有序、廉洁、俭朴、勤劳的郑义门家族,体会到以“忠孝”治人,以“廉义”治家的重要性。
深刻体悟,廉洁文化入心入脑。青年团员们受到传统文化熏陶,深切感受《郑氏家规》蕴含的优秀内涵,并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借古用今,与时俱进,对《员工处罚规定》的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一道道的廉源流长的廉洁故事,一条条“莫伸手”的郑氏家规,才铸就了“义门出仕百年无人贪墨”的光辉历史。团员们徜徉其中,接受了廉洁文化洗礼,并立誓立足本职,清白做人,干净做事,遵章守则,深思慎行,珍惜职业生涯和幸福的家庭。
来源:工行金华浦江支行
作者: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