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订制“营养套餐”助力青年员工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19-01-13
      为了使新招录的大学生将来能够成为工商银行改革发展的“顶梁柱”,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为青年员工量身打造“营养套餐”,从思想上关心、专业上帮助、行动上指引,促使青年员工思想素质、业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为青年员工成长、成才开辟了绿色通道。
  订制“理念餐”,注重正向引导。该行一是积极宣传“服务企业  改善民生”等企业文化精神,引导青年员工认同工商银行的企业文化。二是通过展示工商银行近年来的发展成果使青年员工对工商银行的未来改革发展充满信心,合理规划人生,使他们能够安心工作,主动学习。三是不定期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面对面交流、谈心,倾听员工对工商银行发展、业务技能提升、优质服务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了解青年员工的学习诉求、成长诉求,注重正向引导。
  订制“培训餐”,提升业务能力。该行提供“自助餐”,建立网上在线学习系统,使每个员工都能够利用空闲时间加强自身业务知识的学习。提供“特色餐”,针对不同岗位的青年员工,为他们量身定制不同的培训计划,扩大知识面,提高其专业素养和水平。如针对已经走上领导岗位的员工多推出管理类、领导科学等类型的培训,针对从事会计岗位的推出财务、信贷等专业知识培训,提高其业务技能。为检验学习效果,定期举办各类业务技能比武大赛,如举办点钞比赛、汉字录入比赛、优质文明服务竞赛、安防技能比武大赛等,有利于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
  订制“激励餐”,提高员工积极性。该行为了提高员工学习积极性,对学有所成的员工给与一定的物质奖励。如读专升本、研究生的员工,毕业后凭毕业证该行将报销3000元、10000元不等的学习费用。对于勤奋工作、学习、任劳任怨、思想素质过硬的员工,在评优评先时优先考虑,树立先进典型,引领青年员工成长方向。不定期举行各类岗位的竞聘,为人才成长打通成长通道,提高员工成就感和归宿感。
订制“营养餐”,丰富员工生活。该行一是组织员工参加体检,并缴纳人身意外保险,为员工送上一份“特色福利”。二是组织兵乓球、羽毛球、篮球、拔河等体育比赛,一方面能够使员工强身健体,另一方面有利于培养员工的团队精神。三是举办演讲比赛、歌咏比赛等,丰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