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行朝阳分行营业部举办反腐倡廉形势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2-21
       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增强全行干部员工的拒腐防变能力,深刻认识当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推进全行反腐倡廉建设的信心和决心。按照支行党委统一部署,12月21日下午,农行朝阳分行营业部在二楼会议室举办反腐倡廉形势报告会,营业部全体员工听取了报告。
       此次报告会由分行营业部党委书记陈国军主持。会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亚利同志作了题为《清醒认识反腐形势 抓好反腐倡廉建设》的反腐倡廉报告,主要从四个方面作了专题讲座。一是充分认识反腐倡廉的必要性。王亚利同志指出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根本要求,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前提,是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二是正确认识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王亚利同志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国反腐败斗争形势,分析了当前银行业反腐倡廉面临错综复杂的内外环境及近期腐败案件呈现的主要特点,要求全行党员干部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一定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和紧迫性,继续坚定不移、与时俱进地抓好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三是农业银行近期违纪违法案例分析。报告以总行通报的六个案例作为违纪违法的反面典型,希望大家以案为戒,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四是新形势反腐倡廉和案件防控的主要措施。重点做好以下四项工作: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夯实拒腐防变思想基础;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坚决遏制“四风”反弹;强化作风建设,凝聚发展力量;强化监督,促进广大干部员工廉洁自律。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陈国军再次强调加强反腐倡廉和案件防控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系统工程,它需要全行每一名员工都要做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所以我们要不断总结经验,把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推向深入,促进营业部各项工作稳步健康发展。
来源:
作者:王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