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黄冈分行四项措施积极拓展优质法人客户市场

发布时间:2018-12-20
今年以来,工行黄冈分行在对全辖2015年EVA法人客户进行核查和分析的基础上,制定四项措施予以应对,旨在通过上下协同努力,逐步扭转这一局面。
        一、完善担保方式,发展优质客户。通过采取尽量优先选择短期贷款,合理控制中长期贷款的发放;优先选择低风险质押类产品的担保方式,合理控制信用类、动产和不动产类等高风险担保类产品的贷款发放;调整法人贷款信用等级结构,加大对AA+级以上优质客户的营销,主动退出信用等级低的客户等措施,减少经济资本占用。
        二、强化差别利率,增强价议能力。根据客户风险状况定价,实行差别化利率,增强法人客户贷款业务定价议价能力,增加业务利润贡献率;提高公司客户一般项目贷款、流动资金贷款,以及贸易融资、小企业贷款的利率上浮水平,从严审批下浮利率贷款,控制下浮利率贷款总量和比例,如利率下浮能否通过中间业务营销来弥补。
       三、发挥评级作用,提升综合贡献度。充分发挥内部评级计量结果对前台业务部门的辅助决策作用,引导全行发展资本占用少、EVA贡献大的业务品种,向贷款收益率不高的客户争取存款和中间业务,提升客户综合贡献度。
        四、加强监测分析,实现科学发展。RAROC刚性控制后客户EVA的监测分析。高度关注RAROC达标客户的EVA变化情况,利用贷款RAROC、客户综合RAROC计量结果,加强分析监测,特别是对EVA大幅下降和变为负值的客户,深入分析原因,采取相应措施,实现风险与收益的最佳均衡。
 
来源:工商银行黄冈分行
作者:蔡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