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倾情助力棚改 勇做农发行服务三农的代言人

发布时间:2018-11-29
       棚户区改造是政府为改造城镇危旧住房、改善困难家庭住房条件而推出的一项民心工程。实施城镇棚户区改造,有利于加快解决城镇中低收入群众的住房困难现状,提高生活质量,改善生活环境,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提高党和政府的威信,增强人民群众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丹江口市棚户区建筑多是建造年代较远的低矮简易房,街道狭窄,房屋密集,配套设施陈旧。棚户区居民绝大多数收入低、就业不稳定,是社会的弱势群体。棚户区老房夏季难挡雨,冬季难御寒,车难进,人难行,拥挤不堪。十多万棚户区居民对搬新家翘首以盼。
       为实现千万棚户区居民“居者有其屋”的美好愿望,农发行丹江口市支行充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三农”工作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的优势,全力支持了丹江口市“三农”发展和棚户区改造项目。现丹江农发行已累计获批棚改贷款16.8亿元,累计投放8.5亿元,采用PSL和货币化安置的贷款方式,对丹江口市城区五个办事处及六里坪镇的棚户区进行货币化安置,涉及户数7829户,拆迁房屋面积100.24万平方米。解决了大多数中低收入群众、生活困难群体住房困难问题,实现了“住有所居”的重要民生目标。在这喜人成绩的背后,离不开这样一个人的辛勤付出,他就是丹江口市支行信贷部客户经理贺国湛。
      贺国湛是一名土生土生的丹江人,让乡亲们搬新家、住新房、圆安居梦一直是他的心头大事。全市棚改工作刚刚开始,他就主动联系市棚改项目指挥部和市房投、市城投公司来农发行开户,积极协商棚改项目事宜,为客户开辟便捷高效的绿色通道,认真受理审查客户的棚改项目贷款申请。为了加快贷前调查进度,他不辞劳苦来回奔波于棚户区、贷款企业、市分行、省分行,他经常伏案到深夜,埋头在一份份借款资料中认真分析借款人的资信、担保有效性,开展风险评估,落实贷款条件。正所谓:“天道酬勤”!在他的不断努力下,农发行丹江口市支行成功获批了全省第一笔采用货币化房票安置方式的棚改贷款业务;今年11月22日,棚户区改造贷款1.5亿元又成功发放到丹江口市棚户区改造建设指挥部在农发行开立的存款账户之中!
      众志成城,聚沙成塔,像贺国湛同志这样不畏辛劳,默默付出,共同努力的农发行人还有很多,正是有着他们这群人的倾情奉献,在建设新型城镇化和生态文明方面,农发行始终是本地区金融扶贫中的先锋、主力和模范。
 
来源:hds
作者:h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