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四加强”促合规经营

发布时间:2018-11-18

  为切实防范风险,工商银行鹰潭分行采取多种举措,狠抓合规建设,为业务经营保驾护航。

  加强后台系统建设。该行响应省行的号召先后建立和完善综合业务实时预警系统、视频监控系统、集中授权系统、事后监督系统“四位一体”风险防控体系,有效预防风险的发生,促使前台业务合规操作,避免不必要的违规违法现象。

  加强员工思想教育。该行组织全员采取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的方式,认真学习有关安全保卫的各项规章制度,并观看了近年来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使大家合规操作防风险的警钟长鸣。同时,各基层支行组织员工进行相应的应急演练,确保扎实的理论知识能有效的运用到实践中来,从而在出现问题时能够不慌不乱、有条不紊的按照预案既定的方案流程灵巧处置突发事件。

  加强风险排查力度。为推动合规长效机制建设,该行定期组织人员对内控制度落实、信贷管理、财务管理、安全保卫等开展风险排查,通过定期、不定期加大排查频数和力度,督促全员在日常业务操作过程中能够主动合规操作,不存侥幸心理,确保合规经营理念长存于心,时刻做到自省自查,切实防范风险的发生。

  加强内控建设。该行建立和完善各项业务操作的内部控制制度,从制度上去约束和监督。不仅体现在信贷上“三个办法一个指引”的落实,也切实反映在财务上每笔开支的有据可依、有章可循上。在内部审计上,既做好上级行“规定的动作”,也结合自身要求做好“自选动作”,确保各项业务操作都能在内部审计监督下。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