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黄冈分行围绕四个重点产品寻求小企业市场突破

发布时间:2018-11-15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经济形势,以及全球经济的不景气状况,工行黄冈分行小企业贷款增长缓慢,为寻求小企业信贷业务的快速健康发展,该行围绕商品融资、国内保理和创新产品重点产品录求小企业市场的有效突破。
    一、继续大力发展小企业网贷通业务。小企业网贷通是指我行与小企业客户一次性签订循环贷款借款合同,在合同规定的期限和额度内,多次提取、逐笔归还、循环使用的贷款业务。该行充分发挥网贷通灵活便捷、随借随还的优势进行市场拓展,对能够提供房地产抵押的小企业客户,积极发展网贷通业务,努力将网贷通业务打造成精品业务、品牌业务和优势业务。
     二、将商品融资作为小企业重点发展的业务品种。商品融资业务是指基于我行委托第三方物流监管企业对借款人合法拥有的储备物、存货或交易应收的商品进行监管,以商品价值作为首要还款保障为借款人提供的结构性短期融资业务。该行除在大宗商品集散地积极推广外,还积极研究在产业集群、商品交易市场引入总行批准的监管公司,通过商品质押解决房地产抵押不足问题。
     三、对不能提供房地产抵押但为优质企业或项目提供配套产品或服务的小企业,积极发展国内保理业务。国内保理是指销货方将其销售商品、提供服务或其他原因产生的应收账款转让给银行,由银行为其提供应由账款融资及商业资信调查、应收账款管理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具有缓解卖方流动资金被应收账款占用的压力,改善企业的现金流。同时相比流动资金贷款,还具有期限灵活,有效降低客户的财务成本等优点。
     四、研究创新产品,围绕企业现金流,积极研究适合企业的新产品,以弥补抵押不足。该行围绕特色产业及开发区企业大力加快业务创新,近年来,该行推出了《粮油饲料经营户专业市场商贸类小企业融资方案》,《工业园区和经济开发区小企业集群联保融资方案》。有效地解决了企业融资渠道不足的困境。
 
来源:工商银行黄冈分行
作者:蔡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