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江西泰和支行坚持从严治行合规经营不放松

发布时间:2018-10-17
 今年以来,工行江西泰和支行继续坚持从严治行,合规经营意识,通过“一落实、二抓好、三开展”措施,抓好重点岗位、重点人员、重要环节的预防,有效控制了各类案件的发生,风险掌控能力大幅提升。

一是落实案防分析制度。每二个月召开一次由行长主持的案防分析会,对分析查摆出来的各类问题进行认真评估,确立防控重点,建立整改台账,采取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从而掌握案防工作主动性。

二是抓好风险监测。一方面抓好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的管理。通过省、市行运行管理检查以及支行内控管理检查反馈意见,对重点岗位和高风险柜员进行重点关注,认真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学习,落实整改责任,剖析问题的根源,支行内控检查小组及时对整改问题进行跟踪检查,确保整改不走过场;另一方面紧盯管理人员。不但要对管理人员开展履职检查,对客户经理也实行管理常态化,重申总行客户经理禁止性规定,与客户经理签订自律协议和合规经营承诺书。

三是开展员工行为动态管理排查。按照《员工动态行为管理办法》,全面落实动态管理各项要求,通过内部了解,日常观察,群众反映,社会调查,家庭走访等形式,建立员工管理台账,使员工的不良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中。

四是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不断丰富内控文化,夯实内控建设基础,在2014年,该行先后开展了诸如“员工异常行为自查”、“坚持职业底线,保持廉洁从业”、“防范打击非法集资”、“治理员工参与民间融资、非法集资”以及“员工行为整治年”等一系列内控文化建设活动,并举行“我为内控管理献计献策”活动,收到良好效果,为业务稳健发展奠定的文化基础。
 
来源:
作者:戴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