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靖安支行深入开展“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6
 

工行宜春靖安支行深入开展“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向金融消费者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技能,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工行宜春靖安支行深入开展“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弘扬金融正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充分展示我行良好形象。
 一、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筹划安排,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充分发挥海报、微信、电子屏、宣传资料等平台作用,有效扩大宣教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消费者金融风险防范意识、金融知识水平和识假防骗能力,持续强化全行消费者保护长效机制,推动构建更加和谐有序的金融消费环境,充分展现我行良好社会形象。
 二、扩大宣教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在充分利用网点宣传主阵地和传统媒体基础上,积极运用微信等新媒体扩大宣传,展示保护消费者权益的良好社会形象,扩大宣教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继续面向金融消费者特别是低净值人群普及不同类型金融消费者日常生产生活中所需要的金融知识,提高各类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金融技能。
 三、突出非法金融活动风险提示。该行将全面宣传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等各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的基本特征、常见手法、社会危害及救济途径,以及金融广告的基本知识、常见的非法金融广告行为、识别方法等,引导广大消费者主动远离、自觉抵制各类非法金融活动。大力宣传普及我行融安e信、工银智能卫士等产品和服务,注重引导消费者亲身参与体验,进一步提高消费者使用正规金融产品和服务的意识和能力,打造更加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
 四、持续提升工行良好社会形象。组织开展“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工厂、进商场”等重点区域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向广大消费者尤其是低净值人群和广大网民,普及日常所必要的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增强自我保护和责任承担意识、风险识别与防范能力,帮助其运用正当途径守护好“钱袋子”。宣传我行服务社会大众、保护消费者资金安全和合法权益的典型案例,不断提高消费者认可度和满意度,持续提升我行良好社会形象。舒盛春
 
 
来源:
作者:舒盛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