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四强化”做实客户市场力求公司存款营销稳定快增长

发布时间:2018-10-11
 

工行宜春分行“四强化”做实客户市场力求公司存款营销稳定快增长

 为了有效扩张公司存款总量,提升同业存款市场竞争力,工行宜春分行针对公司存款大幅波动、存款下滑的严峻形势,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紧抓发展机遇,紧盯发展目标,不气馁、不妥协、不服输,全体动员,积极谋划,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下半年公司存款的增存稳存工作。
 一、强化存款立行意识。该行在同业竞争激烈的严峻形势,提出只有勇于竞争、永不言败、勇于开拓、奋力争先,才能击败对手、赢得市场、赢得客户,维护自身的信誉和荣誉,获取生存发展的宝贵资源和机遇。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公司存款业务,积极引导全行树立“存款是立行之本”理念,公司存款竞争力已成为竞争力提升战略不可或缺的支点,对提升全行经营效益与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公司专业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公司存款发展上,将营销工作渗透到各级人员的理念中。
 二、强化营销顶层设计。该行紧紧围绕客户目标、产品目标、增存目标等,研究制定公司存款市场规划总体目标,明确每个季度的阶段目标和具体行动方案,抓落实、抓落地,对标同业、对标先进行,主动出击、敢于竞争,以客户规模和质量的提升推动公司存款稳步增长。用好企业通、小微企业服务平台、工银e缴费平台、大额资金监控平台四大平台“获客”增量;研究每个客户结算量变化和资金流变动规律,引导结算资金系统内循环;抓好重点项目和产品对存款增长的拉动,争当重点项目金融服务的主办行;做好存量客户存款的挖潜,做实客户市场“粘客”提质。
 三、强化基础管理工作。该行全力加强日监测管理,对流入流出存款变化较大的支及时跟踪反馈并采取必要措施;实行按周通报,对一周内各支行及重点客户存款变化进行通报,敦处鞭策各行不放松存款营销;做好月末存款预测,认真分析掌握我行千万元以上客户资金变动规律,强化时点指标管理;持续做好信贷资金受托支付管理和裸贷户治理,有效引导客户信贷资金留存;加快推进法人客户经理绩效考核系统的应用和推广。
 四、强化执行激励督导。针对各级行在业务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该行积极协调督导上下,行领导及相关部门深入重点支行、对公存款下滑严重支行进行督导,逐一了解支行目前公司业务的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指导和督促支行开展工作,加强对支行的组织推动工作,同时逐户分析和研究营销对策,一户一策、一户一议,制定营销方案和工作措施,切实帮助支行解决实际问题,并对照各级行提出的工作目标要求,全力以赴、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各级干部一定要发挥骨干带动作用,沙场春点兵,季末亮出成绩单,比收入、比业绩、比贡献,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办法和措施,巩固维护客户要耐心深入细致,绝不给对手以可乘之机,加强协作,互相支持配合,开辟新的增存渠道,以新思路和新措施强化公司存款营销,全力扭转对公存款增长缓慢和同业市场占比落后的不利局面。李乡岭
 
 
来源:
作者:李乡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