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AI投,让你爱上投资

发布时间:2018-10-10

 

 

近期,工商银行正式推出一款全新升级智能投顾“AI投”。AI投分为AI智投、AI指数、AI策略三种投资模型,可根据个人投资者的风险承受水平、收益目标和风格偏好等需求,运用智能算法和投资组合优化等理论模型,为投资者提供个性化的资产配置建议,同时根据市场当天变化对资产配置优化调整提供建议。

AI智投:根据不同的风险承受等级和计划投资期限,共设有15个基金产品组合,采用人性化极简操作风格,客户只需选定能承受的投资风险等级及投资期限,系统将通过量化投资模型为客户量身推荐基金投资组合方案,通过大类资产配置,为客户有效控制投资风险,力争实现稳健回报。自2017年11月6日正式上线以来,面对股市波动,AI智投保持了低权益仓位、高债券仓位,凭借对大类资产较为准确的配置,有效控制组合风险。

AI指数:AI指数基于工商银行与中证指数公司合作编制的“中证工银财富股票混合基金指数(930994)和中证工银财富动态配置基金指数(930995)构建,客户可以通过AI指数对两个指数进行追踪和模拟,并通过“一键购买”进行投资并获得接近指数的相应收益。中证工银财富股票混合基金指数自2017年7月12日发布以来,至2018年6月末累计上涨4.16%,超越上证指数11.1个百分点,超越沪深300指数4.35个百分点,在全市场可比基金中排名前三分之一。中证工银财富灵活配置基金指数自2017年7月12日发布以来至2018年6月末累计上涨2.34%,同期上证指数、股票型基金总指数和混合型基金总指数收益率分别为-10.95%、-4.98%和1.23%。

AI策略:AI策略精选国内优秀基金投资团队,为客户提供稳健精选、均衡配置、成长优选、积极进取等四档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基金投资组合。四类组合风险由低到高,股票型、混合型基金合计配置比例分别为0-40%、20-60%、40-80%及60-100%。首批入选AI策略的基金公司有工银瑞信、南方、汇添富、广发、富国、鹏华、嘉实、华夏等八家基金公司的八款组合。相比单一基金的投资方式,客户通过AI投可以轻松享受工行及绩优基金公司提供的智能化、专业化的基金组合投资服务,有效把握各类资产价格变动的宏观规律,实现在相同风险下收益最优。当基金组合不符合市场投资形势时,AI投将建议客户调整基金组合,以适应最新的市场形势,提升投资效果。

广大市民朋友可登陆工行手机银行使用AI投进行智能投资,同时工行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朋友,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