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黄冈分行开展产品服务创新服务当地实体经济

发布时间:2018-10-10
工行黄冈分行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本质要求,灵活运用多种融资渠道,深化金融产品创新,加大金融服务创新力度,支持当地重大项目建设和小微企业发展。
   该行灵活运用多种融资渠道,加大信贷规模创新力度。一方面,该行坚持以黄冈丰富的金融资源和旺盛的金融需求为诉求,积极向上级行争取信贷资源倾斜。另一方面,在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设立的背景下,该行结合金改积极作为,采取灵活融资方式探索基建项目资金对接新渠道,表内表外融资齐增,通过项目贷款、债券承销、股权融资、财产收益权融资项目等方式支持市政府优质项目建设, 为助力小微企业做大做强,该行积极深化金融产品创新。针对小微企业融资“短、频、快”的需求特点,该行在大力发展网贷通、置业贷款、小额易捷贷等产品的基础上,积极与保险公司开展合作,创新推出了“易保贷”小额贷款保证保险产品,切实满足了部分企业融资需求,同时也为探索破解当前企业间因担保而引发风险的难题,作出有益尝试。同时,为满足小微企业为扩大产能、引入设备而购置厂房等固定资产的资金需求,该行还推出了小微企业中长期固定资产项目贷款产品。        
    该行还围绕产业集群经济,服务供应链上下游小微企业,为黄冈打造健康的经济生态环境。该行抽调业务骨干,做好创新产品的落地对接。积极测试E式营销系统,通过该系统能更好地为目标企业提供个性化金融服务方案,同时积极设计电子供应链产品方案。从黄冈区域产业集群经济特点出发,该行围绕特色优势产业,通过链式营销,为特色优势产业中龙头企业、核心企业的上下游合作方提供金融支持。
 
来源:工商银行黄冈分行
作者:蔡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