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吕梁柳林支行六项措施促进全年工作任务完成

发布时间:2018-09-24
工商银行吕梁柳林支行六项措施促进全年工作任务完成
柳林支行赵永昌
近日,吕梁柳林支行召开全行职工大会,在认真回顾总结前三季度工作取得成绩和存在问题的同时,分析当前金融经济形势以及同业竞争和业务发展出现的新常太,明确六项措施促进全年工作任务完成。
一是紧抓稳存增存,保同业领先不动摇。围绕“拓户是业务之源、存款是立行之本”的指导思想,坚持开拓与维护一起抓,以账户营销和客户拓展为主要抓手,以存款市场份额提升为衡量标杆,灵活运用产品、网络、结算系统优势开展营销。充分发挥个人、法人两大营销平台优势,通过部门协调作战,大力拓展优质客户资源,把营销视野扩展到有贷户、无贷户以及大中小企业等全部客户,在更大范围和更宽领域开展公司源头揽存,为各项业务的持续发展夯实基础。要以拓户工程为根本,大力拓展存款来源。
二是加快结构调整、全力拓展资产业务。结合柳林地方经济实际情况,全面排查筛选一批客户,建立客户储备库,明确具体名单和营销服务计划,量身定制融资服务方案,拓展以专业市场、产业集群、区域农副产品加工以及有地方优势的公司客户融资;全力梳理房地产市场,紧盯北大街、龙城广场等按揭楼盘项目不放松,积极储备按揭资源,力争住房按揭贷款增量市场占比第一。要重点以森泽等企业为主开展营销工作,落实各级管理人员和营销部门全面过滤市场、完整把握信息的工作职责。要利用我行资金、网络、客户、科技等优势,整合客户资源,丰富合作渠道,探索多产品组合。
    三是加大营销力度、推动中间业务发展坚持提升中间业务对全行的收入贡献。在继续抓好传统中间业务收入的同时,以重点产品和潜力产品为依托,提升涵盖个人金融、电子银行、结算与现金管理部、公司金融等多个产品条线的品牌效应,积极调整中间业务结构,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要纵深开展产品专项营销活动,在研究市场、研究客户、研究产品上下功夫,将产品和服务渗透到客户的经营活动中,实现互动共赢,推动中间业务的创新发展、快速发展。
四是狠抓公私联动,做大做强零售业务进一步完善零售业务公私联动营销机制。将代发工资等具有明显联动特征的零售业务产品的营销工作纳入到客户的一揽子营销方案,进行灵活组合和统一定价,最大化地满足客户需求,为零售业务发展提供新的抓手。
五是创造服务品牌,构筑大服务新局面面对日趋激烈的同业竞争,不仅要在各项主要业务发展上继续领跑同业,而且要在服务上加大工作力度,成为服务优良样板,树立大行形象,把改善服务作为竞争客户、维系客户的重要手段,信守服务创造价值理念不动摇。
六是强制度抓落实,有效提升管理能力坚持从严治行理念,按照吕梁分行“制度执行年暨合规文化建设巩固年”活动方案整体安排,切实加强风险管理,紧紧围绕“信贷管理、运营风险、员工行为”三条主线,全面开展“排雷式”风险隐患排查,着力控制“十大风险”,严格恪守“十个严禁”,形成从上至下的内控风险管控防线,为全行安全稳健运营造良好环境。
 
来源:
作者:赵永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