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吕梁柳林支行三措并举确保信用卡业务安全发展

发布时间:2018-09-19
工商银行吕梁柳林支行三措并举确保信用卡业务安全发展
吕梁柳林支行赵永昌
今年以来,吕梁柳林支行针对信用卡业务快速发展,发卡规模和资产业务的不断扩大,信用卡业务呈现出的风险隐患,三措并举,确保信用卡业务安全、健康发展。
一是严格流程,狠抓源头风险把控。在前端信用卡申请受理环节全面落实亲访亲签要求,做好对申请人的身份检查工作,上门核对验证办卡信息,确保申请人本办理,同时,发挥第统功能,积极应用欺诈信息数据库和灰名单数据库,高效甄别并堵截欺诈申请。
二是系统监测,加强特约商户管理。严格套现风险监控。将监控重点放在套现风险控制上,一旦发现提供套现、纵容持卡人套现的商户,立即取消特约商户资格,对持卡人套现等违规行为,采取纳入灰名单,降额、止付,提前催收等防范措施,及时消除存在隐患,防范业务风险的发生。
三是积极宣传,共同构建防控机制。积极开展信用卡业务宣传进居民区,进商店、进企业活动,主动联合公安、法院,人民银行定期开展打击银行卡犯罪专项活动,积极维护银行卡产业各方合法权益和社会秩序,有效提高持卡人安全用卡、规范用卡的意识和行为,保确信用卡业务安全、健康、快速发展。
 
来源:
作者:赵永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