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上高支行立足创新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上台阶

发布时间:2018-09-17
 

工行宜春上高支行立足创新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上台阶

近年来,工行宜春上高支行结合县域经济现状和地方政府总体发展要求,把小微企业金融业务作为推进转型发展和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发展战略来组织推动,着力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稳步推动优质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发展。
一、构建政、银、企联动服务体系。该行加强与银监部门、政府职能部门的联系与沟通,构建政、银、企联动服务体系,合力推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加强与经委、工商、招商、税务、开发区管委会等部门的联系,定期收集中小企业清单,建立目标客户库,选择一批优质小微企业作为重点支持对象。
二、创新小微企业贸易融资手段。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探索权利和现金流质押等新的担保方式,以及知识产权、应收账款等质押贷款,发展并创新小微企业贸易融资手段;将信贷产品、资金结算、理财产品、电子银行等产品与贸易融资产品有效结合,捆绑营销,为小微企业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
三、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品牌形象。充分发挥支行营销发展小微企业金融业务的主渠道作用,抓好区域营销、板块营销和产业链营销,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品牌形象。充分发挥客户经理拓展小企业金融业务市场的主力军作用,集中精力开展营销、拓展市场、维护客户等外部工作,同时协调各部门,加大对营销人员的支持力度。
四、调整柜面服务结构和经营策略。按照网点规模和优质客户资源分布的实际情况,调整柜面服务结构和经营策略,正确理顺高中端优质客户和底端客户关系,对存款余额在10万元以上的个人黄金客户和锁定的小微企业优质客户精心维系,以电话拜访、登门拜访、组织活动等方式来回报他们的信赖和支持,提高客户的忠诚度。
五、加强客户经理公私联动。强化客户经理公私联动的营销观念,加强各种业务学习和培训工作,通过电子银行、代发工资、商友卡、网贷通、贸易融资等产品的综合配置,做好售服务培养客户使用习惯,将客户锁定在工行。加强企业走访,了解企业经营动态和金融需求,并及时反馈和落实相关工作。
六、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该行开辟了小微企业贷款“绿色通道”,提供从申请到用款的一站式服务,将每笔小企业信贷业务从业务发起到审批完成确保控制在3个工作日以内。同时,积极推出小微企业“网贷通”、“易融通”、“账户卡循环贷款”等业务,使客户24小时都能通过网上银行渠道自助申请、提款和归还贷款。
七、加强小微企业客户维护工作。针对客户的不同的业务需求,积极转变服务理念,变“坐商”为“行商”,并通过培训学习和执行标准规范操作等改善服务质量。强化客户经理管理,畅通营销渠道。从加强客户经理队伍建设入手,规范营销管理,及时沟通,上下联动,从优化流程入手,提高贷款业务从受理、调查、审批、发放的效率。廖锋
 
 
 
来源:
作者: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