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从警示教育入手 高筑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18-07-29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在抓经营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教育,从警示教育入手,开展案情教育、制度教育、防范技能培训,以确保案件防范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一、开展案情教育。为使各营业网点能及时了解社会治安形势和安全保卫工作动态,该行保卫部门积极开展案情教育,及时将上级行及公安机关下发的各类案件通报材料及时传达到一线网点,并要求网点负责人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并做好学习记录,从中吸取教训。同时建立和完善相应的制约机制和防范机制。

    二、开展安全制度教育。该行保卫部门除正常开展员工案防制度教育外,还经常以安全防范制度为内容,下到各营业网点,以查代训,使员工尽可能的多了解和熟知安全防范规章制度,防止违章操作。

    三、开展安全防范技能培训。为提高网点安全员对安全防范硬件设备的使用技能,做到熟知、会用。该行保卫部门利用安全检查,深入网点现场组织网点安全员培训,同时强化员工应急预案演练处置技能。

    四、对教育效果进行检查。为保证教育质量,该行坚持做到“三检查”:一是检查案件防范教育是否落到实处,在每次检查案件通报下发后,网点负责人是否组织本网点员工学习,是否有学习员工签字,是否知道发生的案件及吸取的教训;二是检查员工对学习制度是否认真执行,有无违规违纪行为;三是检查网点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记录,督促网点负责人做好安全防范基础工作。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