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内外兼修打造银行卡安全用卡环境

发布时间:2018-07-29

         “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开展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积极参与活动,以“科技惠民,安全用卡”为主题,通过案例分析、讲解网络支付风险及防范措施、加强内部监督管理等途径,呼吁公众提高安全意识、防范金融风险、避免财产损失。

  活动期间,该行除了在网点开展宣传外,还在辖区繁华地段设置宣讲台,重点讲解提防诈骗短信,谨防木马病毒;保护个人信息,小心钓鱼网站;关注网络支付安全,切勿泄漏动态码;网购退款陷阱多,账户信息严关防;发现受骗须冷静,沉着应对降损失等内容。还向公众发放以漫画形式编制的《安全用卡小贴士》,生动有趣地普及用卡知识。同时,该行还积极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扩大覆盖面。

  同时,该行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创造安全用卡环境,保护客户权益。一是认真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做好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网点在收集、保存、使用、对外提供个人金融信息时,严格遵守法律规定,禁止员工非法使用、泄露、出售个人金融信息,确保信息安全。二是加强外置设备的管理,安排人员陪同厂家工作人员对ATM进行全面排查,主要查看机具关键部位是否有被不法分子加装侧录、窥探设备;对现有POS机、助农取款设备进行全面排查,主要查看机具是否有被拆解的痕迹、是否加装侧录和窥探设备、是否进行了移机等。

  活动的开展不仅向公众传递了银行卡使用中面临的安全隐患,引导社会公众增强安全意识、培养良好的用卡习惯,还进一步规范了内部经营行为,与公众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用卡的社会环境,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