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井冈山市支行着重抓牢银行风险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23

 在我国银行的发展中,迫于业务压力和工作时长,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缺乏风险防范意识,致使企业的利益受到损耗,不利于企业的长远发展。因此,为进一步适应新型商业银行的发展势头,井冈山市支行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加强对员工风险意识的培养,尤其是管理人员,意义之深远,其风险意识的高低将会对工作人员起到榜样的作用。另外,企业要加强对员工风险防范意识的培训。只有在银行的发展中,提升工作人员的风险意识,才可以及时的发现风险。

二是完善风险管理系统。各部、各岗要明确各自的责任,并且要建立完善的风险管理体系,以期可以更好的促进我国银行的发展。首先,银行要建立完善的风险管理系统,以便可以更好的对风险进行控制。要建立完善的风险评估体系,加强对风险的分析和预防、加强对风险的监管力度。

三是创新风险管理水平。适者生存的市场环境,就要求不断加强对风险管理方式的创新,以期可以更好的对风险进行控制。对风险的管理方面包括流动风险、信用风险和操作风险。在创新管理方面,首先要求管理人员要具备战略性的眼光,可以发现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并且管理人员不要局限于短期利益,进而可以促进银行的长远发展。其次要具有协调的工作能力,在面临风险时,银行工作人员可以齐心努力的来控制风险。因此,银行只有不断的创新风险管理方式,才可以更好的对风险进行控制。

四是建立风险管理文化。该支行在日常工作中致力持续提高工作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唯有建立风险管理文化,才可以提升企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创建良好的风险管理文化,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加强对风险的控制,可以使我行能够有效的规避风险,进而可以促进邮储银行健康持续的发展。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