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贵溪雄石支行全员营销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8-07-22

        工商银行鹰潭贵溪雄石支行作为当地最大网点之一,发挥鼎足之势,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激发内生动力,各项业务不偏不倚、着力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至6月末,存款时点余额71884.28万元(含保本理财,结构性存款),储蓄日均余额69702.64万元,时点净增6397.18万元,全市各支行排名第一。

        一、努力打好基础。该行以观念创新、思路创新推动业务发展,年初制订了明确的发展方向与目标,早晚例会均以发展成果检验团队的工作和战斗力;各项工作做到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员工之间相互协作、形成合力。如:营销大额存单业务,作为重中之重举全行之力突破,使大额存单余额达3224万元,新增1755万元,全市支行排名第二,为全行存款稳定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二、拓展客户资源。该行根据拓展商品市场、突破农村市场、以代发工资拓展客户思路,通过加强组织、加大宣传、走街进铺、深入擂鼓岭商铺等一系列手段,拓展客户资源。在人员紧张情况下派人到西后街、沙井头棚户区拆迁户逐户营销。在外拓的同时,该行亦重视网点的阵地作用,挖转他行优质客户,使个人客户拓展进入快车道。目前,该行客户达61102户,较年初新增1163户。

        三、抓好优质服务。该行更新服务理念,转变以前的“酒香不怕巷子深”为现在的“酒香亦要勤吆喝”,工行产品好更要员工服务好。随着客户金融知识的提高,简单传统的服务已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如何提高维护客户、服务客户能力是该行常念兹在心的话题。该行按照上级行要求,积极推行核心竞争力流程、强化网点规范化建设,客户经理做到对客户资产进行优化配置,尤其是抓好客户关系维护这一环节,综合服务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客户忠诚度和信任度持续上升。该行拓展融E行客户数643户,全市支行排名第三;月均动户3807户,完成率122.81%

        四、积极补齐短板。虚心使人进步,该行对照取得的成绩自找“短板”:如,对公业务发展比较缓慢,很多资源有待挖掘;营销方式比较单薄,主要以阵地营销为主;捆绑营销和联动营销意识有待加强,在营销一个客户时只营销单一产品,虽做了工作但没有做到全覆盖。通过找不足从而思考解决办法、补齐短板、迎头赶上。如:理财业务净增7478万元,业务名列前茅,累计销售代理保险26万元,新增借记卡2759张。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