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积极助力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9

             近日,萍乡市召开2018年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誓师大会,号召全市上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全力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桂冠”。作为当地服务客户数量最多的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之一,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更是责无旁贷。一直以来,该市分行始终坚持“进步,与您同步”的服务理念,致力于做有社会责任的普惠银行,做“有温度”的百姓银行,积极探索并增强服务区域经济的能力,不忘初心,全力前行,倾情为全市人民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助力萍乡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优化服务环境当好文明建设的担当者。一方面,以网点服务标准化建设为契机,不断提升网点整体形象,对营业厅狭小、破旧的网点进行重新装修,统一外部形象,对营业网点内部环境、服务设施、宣传告示等进行统一制作、摆放,形成统一的网点标识,在部分网点配备大堂经理和设立VIP客户室,全面提升服务客户的“硬件实力”。另一方面,充分发挥科技平台的方便、快捷优势,通过安装ATM机、POS机等自助设备,提升自助服务设施覆盖率,增强服务便利性,大力推广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满足客户日益多样化的金融需求,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及客户满意度。截至目前,该市分行共布放了ATM、CRS等自助设备近百余台,安装POS机上千余台,商易通设备604台,设立助农取款点274个,并率先在全市范围内设立普惠金融,拓展手机银行近15万户,网上银行近17万户,使广大人民群众真正体验到方便、便捷的金融服务

规范服务礼仪,当好文明行为的排头兵。服务质量的提升对于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最重要的环节之一。该市分行对员工形象和服务行为进行规范化管理,推行微笑服务和全程普通话服务,实行首问负责制和限时服务制,每天早上举行晨会,通过互相问好、仪容仪表的自检、互检和服务礼仪的模拟演练,有效地推动了员工服务观念的转变,提高了服务规范化程度。定期对柜面服务人员开展文明规范服务及业务技能培训,用细致、高效的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据悉,辖内跃进南路支行因优质金融服务多次荣获国家和省市级“先进单位”“青年文明号”“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规范化服务活动明星支行”等荣誉称号,今年5月份,又荣获“2014-2017年度全国邮储银行先进集体”“工人先锋号”“五四青年号”等荣誉称号,成为当地的明星支行,更是建立起新时代服务标杆激活了辖内外服务窗口“一池春水”。

开展知识宣传,当好文明理念的宣传者。建立健全公众教育服务长效机制,持续开展知识下乡、金融知识进万家等一系列金融知识宣传活动,重点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打击非法集资、假币识别等金融知识,在网点设立咨询台,对相关知识进行讲解,进一步提高消费者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除此之外,建立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度,保护客户信息,尊重客户隐私权;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的形式对网点开展优质文明规范服务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严肃处理,并定期进行通报;建立健全客户投诉处理机制,畅通客户投诉渠道,明确投诉处理流程及处理时限,并进行严格问责,对客户意见薄上的意见和建议24小时内响应,并定期对客户进行电话或实地回访,努力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文明的服务。

在后续的服务工作中,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将进一步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从抓网点优化做起,从自身工作做起,把文明创建工作与强化自身建设有机结合,完善硬件设施,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打造文明和谐、规范有序的良好形象,为萍乡地方经济发展和文明程度提升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
作者:陈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