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南昌市高新区支行开展电信防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1

   为了提高客户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保障客户财产安全,2018年7月2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高新区支行在网点开展了电信防诈骗宣传活动,对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一一进行宣传。

 
  大堂经理先向客户详细讲解什么是电信诈骗以及电信诈骗的特点。电信诈骗是指不法分子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等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骗取受害人信任,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给不法分子汇款或转账的犯罪行为。电信诈骗的特点主要包括:作案时空跨度大,跨省、跨境、跨国比较突出;团队作案,反侦查能力强;科技含量高,手法隐蔽;诈骗手段多,防不胜防;转账取款迅速,难以查证。
 
  大堂经理也一一为客户讲解了几种常见的电话诈骗手段,主要包括:冒充公、检、法等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诈骗,冒充电信、邮政、社保、医保、银行等部门工作人员诈骗,冒充熟人诈骗,利用银行卡消费或网银升级诈骗,网络购物诈骗,中奖诈骗,QQ聊天诈骗,网络投资理财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等。针对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大堂经理强调,要做到“三不一要”,即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
 
  这次宣传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网点客户对电信诈骗有了一定的了解,纷纷表示自己的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有所增强。其中,有一位宋女士感触颇深,她听完讲解后说道:“这样的宣传必要,身边朋友发生过上当受骗的事,多亏了你们的讲解,我现在对电信诈骗了解得更全面,以后如果遇到电信诈骗,我相信我能及时识别、有效防范。”
来源:
作者:黄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