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海盐支行响应“最多跑一次”政务改革开通社保联网业务

发布时间:2017-08-15

海盐当地社保近期迁址办公,离主城区相对较远,又适逢政府“最多跑一次”政务改革,社保本着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的重要举措,将这一要求落到实处,工行海盐支行在获得该信息后,主动利用互联网技术为社保开发联网业务,通过该业务可以进行新开卡信息交互查询。

现有模式是客户到社保办理业务时需先签订相关业务协议,然后再到银行开立个人账户,开户后再回到社保登记账户,这样客户至少要跑二次社保,通过开通联网业务后,客户到社保签订相关业务协议后,凭社保开具的业务联系单到我行开立个人账户,然后我行通过与社保的系统对接将账户信息返回给社保,直接登记到社保系统中,客户不再需要返回社保。

下一步,该行还会提供个人账户的状态查询是否正常的交互,方便有个人账户客户信息的校验功能。这项业务的开通,在服务好政府民生的同时,也为该行新增个人账户开辟了新渠道。

 工行海盐支行 李晓晴

来源:工行海盐支行
作者:李晓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