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郧西县农发行关于收看 《“我们在春天遇见”第六届湖北省道德模范致敬礼》观后感

发布时间:2018-06-20

 201845日,农发行郧西县支行组织干部职工收看了《“我们在春天遇见”第六届湖北省道德模范致敬礼》,第六届湖北省道德模范致敬礼在湖北广播电视台举行,22位道德模范(或亲友代表)在如潮的掌声中走到聚光灯下,接受颁奖和礼赞。颁奖类型分为敬业奉献模范”、“见义勇为模范”、“助人为乐模范”、“诚实守信模范”、“孝老爱亲模范”,通过活动现场,视频短片、情景短剧等方式,再现了部分道德模范感人事迹。深刻阐发了震撼人心的道德之美,生动诠释了道德模范的精神价值。

全国道德模范黄旭华、秦开美、吴天祥、谭之平、孙东林为第六届湖北省道德模范颁奖。2007年以来,湖北省共有18人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87人获省道德模范称号,“湖北群星”现象享誉全国。

在我们身边,总有一些人默默地付出着,他们见义勇为、敬业奉献,从来不求回报。在第六届湖北省道德模范致敬礼上,来自不同地方的22名道德模范代表分享了他们的事迹。通过这次的收看,我们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感动无处不在,启发无时不有,这22道德模范只是我们这个时代的缩影,我由衷的敬仰这些扎根基层、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别人的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可以照亮我们的心灵,驱散我们前进中的迷茫,让我们的人格变得更加高尚,让我们的灵魂得到升华。

在我们十九大报告指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要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法安天下,德润人心。这22名全道德模范,他们都是我们的道德标杆,他们来自于我们身边,也正因为这样,才有更强的示范作用,成为大家随处可见、随时能学的榜样,就能在更大的范围内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氛围,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看完这次的授奖仪式,郧西县农发行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道德模范精神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掀起学习思想道德模范热潮。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郧西县支行
作者:何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