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安福县支行组织召开2018年第二次风险联系会暨案防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13

 近日,邮储银行安福县支行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积极组织召开该支行2018第二次风险与内控委员会暨案防领导小组会议。

本次会议共有四项议程,一是组织学习上级行下发的相关文件精神;二是各成员通过PPT汇报上期风险点整改落实情况,本期风险点成因,并提出整改意见;三是该支行稽查对上一季度的案件防控工作做总结报告;四是该支行领导讲话。

会议指出:一是要紧绷风险防控的意识,在金融机构中,风险是无处不在的,风险是伴随着业务的整个流程的,但是风险是可控的,不能杜绝但是我们可以预防,要重点抓住风险的表现形式;二是提高风险识别的伎俩水平,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理业务,规章制度是风险识别的根本依据,还要加强员工的道德操守,员工的职业道德操守是风险识别的有效保障;培养员工的行为习惯,行为习惯是风险识别的根本追求;三增强风险处置化解的能力,提高业务技能,加强业务技能培训,做好相应的应急预案和演练;四是抓好风险的源头防控,坚决从源头上杜绝风险。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