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开展“国家安全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4

          为加强法律知识普及,提升市民国家安全意识,按照鹰潭市司法局安排,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于近日在全辖开展了“国家安全日”系列宣传活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全员学习参与。该行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法>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通过邮箱发布了《国家安全法》、《认清国家安全形势 树立国家安全观念》等法律及法规解读,引导全行员工学习法规、了解法规、熟知法规、遵守法规,推动法律知识的全面普及,让全行干部职工形成知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二、集中宣传教育,形成普法合力。该行接到司法局文件后,及时对该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定61日上午为集中宣传时间,该行在营业网点门前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17个营业网点LED显示屏设置了“维护国家安全,筑牢人民防线”、“加强国家安全工作,促进社会政治稳定”等宣传标语;该行还通过微信等方式对客户进行了宣传报道,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是创新宣传方式,增强普法成效。该行印制了安全法专题宣传折页,通过漫画折页的方式开展宣传,吸引了不同年龄段客户的关注;辖区支行网点在营业大厅设置了宣传展板,图文并茂吸引客户阅读学习;部分支行走进市场、走进商户,面对面向客户讲解安全知识,开展了“国家安全法知识答题有奖”活动,通过参与答题方式,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防泄密、防渗透、防策反的意识和能力,达到了预期宣传效果。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