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强化发展意识全力推进新兴业务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8-05-18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为加大中间业务和新兴业务的发展,从四个方面要求全行上下强化发展意识,推进经营模式和增长方式的转变。

    一、因地制宜发展中间业务。该行在做大传统结算业务、代理业务等产品的业务量和交易额同时,重点培育和发展适合该行实际的投资银行类业务、电子银行业务、国际业务、理财业务等高附加值产品,提高优势产品的贡献度和聚集度;大力发展银行保险业务,确保完成代理销售保险产品计划;发掘企业年金客户资源,提前介入,持续跟踪,全面营销企业年金托管、账户管理、受托代理业务。严格控制减免收费,对传统中间业务坚持“有费必收、应收必收”,对收费较低的代理保险、代理收付等业务要重新议价,提高收益水平。

    二、加快发展电子银行业务。该行广泛开展对企业客户电子银行业务联合营销,并利用电子银行分流柜面业务,降低网点经营成本;深入推广电子银行服务专区示范工程,充分发挥大堂经理的业务分流作用,增强电子银行对传统柜台业务的替代效应,提高离柜业务占比;强化对客户的售后服务和“睡眠户”的唤醒工作,要求各行要按照提供的“睡眠户”名单,逐户分析原因,逐户落实到人,一户一策,采取电话、上门回访等多种形式,做好唤醒工作,努力提高电子银行客户的动户率,扩大交易量。

    三、加快发展银行卡业务。该行按照“调结构、抓重点、增效益”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快银行卡产品营销步伐,提高信用卡市场占有率和对全行经营效益的贡献度。认真对刷卡率低的特约商户进行分析跟踪,加强特约商户的维护,改善用卡环境。对新发银行卡客户跟踪提醒,增强客户的用卡意识。引导客户经理在营销中锁定优质客户。提高银行卡在该行已有优质客户中的渗透率。加速营销发卡,以项目推进带动整体发卡营销。

    四、加快发展国际业务。该行及时了解和掌握对外贸易、招商引资、新建项目等信息,对重点大户,积极开辟“绿色通道”,吸引更多的客户办理融资、结算业务,通过整合资源,以本币业务带动和加速外币业务发展。同时,加强外汇从业人员的学习与培训,及时掌握外管政策、制度办法和业务流程,促使国际业务快速健康发展。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