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高新支行四个持续 扎实推进“以案说纪 以案说规”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0

 工行泰安高新支行认真按照“以案说纪 以案说规”警示教育活动方案要求,紧扣以案为鉴、规范行为,进一步筑牢遵规守纪意识为主题,筑牢思想根基,与廉洁文化、合规文化以及“固本强化年”主题活动相结合,落实四个“持续”, 扎实推进“以案说纪 以案说规”警示教育活动。

   一、持续抓好班子率先垂范。进入四月份,在强化支行管理人员岗位廉洁自律,以逐级签订《管理人员廉洁从业承诺书》和《员工遵章守纪承诺书》基础上,以“以案说纪 以案说规”警示教育活动要求为准绳,着力打造以支行一把手为主体“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为主要成员,以配档表为活动指引,严格对照活动的标准与要求,从思想根源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推进“以案说纪 以案说规”警示教育上来,切实做遵章守纪、依法合规的领队人。

   二、持续岗位责任有效落实。“以案说纪 以案说规”的警示教育学习,最终落脚点还是各专业的具体工作实践中。因此,坚持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制”,总支成员按照各自的岗位职责、分管工作和目标计划,落实完成好各自分管专业的工作是对深化警示教育最有力地践行与验证。因此,以业务发展创新与强化风险防控为抓手,注重日常的廉洁从业教育,严格各层级的岗位履职成效,勤于与一线人员沟通,有的放矢地强化、指导、督促支行依法合规经营,以此促进支行业务的均衡发展与风险的全面控制。
    
三、持续员工合规教育落实。四月份,该行制定了“以案说纪 以案说规”警示教育学习计划与实施配档表,拟定具体实施方案,突出学习重点,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以提升员工学习兴趣和保证学习效果,确保该行员工达到以案为鉴、规范行为的目的,使员工从思想上真正认识到“以案说纪 以案说规”的重要性,提高制度执行力。同时把廉政和案防教育贯穿其中,以使员工真正认清制度“红线”,把握分寸界限,筑牢思想防线,提高合规经营、合规操作的自觉性。
  
四、持续日常监督执行到位。再好的计划与配档,都需要强制性地去严抓落实。以落实“两个从严”“两个落实要求,紧扣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监管要求以及规章制度,以贴近实际的违法犯罪、违规违纪、失职失责等案例为抓手,突出“以案说纪 以案说规”这一警示教育主题,注重对廉洁从业、合规操作以及行为排查的日常监督,全面排查各级管理人员、客户经理等关键岗位人员廉洁从业和行为动态情况,确保从思想根源上做到合规经营与业务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同奖惩,以确保“以案说纪 以案说规”警示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来源:
作者: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