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余江支行积极谋划二季度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2

           旺季营销结束后,工商银行鹰潭余江支行从发展业务的连续性出发、积极谋划二季度工作,确保“定位准、步骤实、成效显”,一步一个脚印,克服困难,抓出实际效果。

一、围绕市场做文章。该行发展业务定位为同业第一,为此抢先机争市场份额,积极介入地方政府大力推进的相关公路基础设施、棚户区改造、光伏发电等,重点做好余信贵大道、贵塘公路等项目的跟踪营销工作,跟踪市花园办村级账户及贵塘公路项目账户的开立。

二、围绕实际找资源。该行加强公关力度,一是通过“一园三基地”招商、协会商会、农林业主管部门等平台,拓展铜加工、节能照明、化工、物流、农林业产业龙头等市场客户;二是通过核心企业供应链方式拓展其上下游配套型企业客户,重点以果喜集团等区域内外核心客户上下游企业为目标、对产品有市场、销路稳定的企业,采取一户一策,不断提升市场份额。三是提前介入、密切关注海利化工异地搬迁、扩建项目,提前上报省市行并持续保持沟通联系,待项目条件成熟时第一时间正式启动。

三、围绕客户抓存款。该行按照业务发展要求,旺季之后仍保持存款的基础地位不动摇,努力扩大收入,增加对利润的贡献,扩大客户规模。一是整合服务资源,完善服务内容。重点解决网点单打独斗、重复营销、浪费资源的弊端,组织营销团队,增强服务内容和服务水平,4月上旬已开展1 次银行与学校业务座谈会、邀请全市教师代表参加、收效明显。二是推进营销模式转型。结合该行今年经营遇到的困难,完成单一营销向多元营销、被动营销向主动营销的转变,变坐商为行商。三是推动电子银行业务健康、快速发展。重点推行融e联、融e行业务的发展。四是做好“一县一品”业务的跟踪、发展工作。五是抓好财政、公积金、农林水资金归集。

  四、围绕拓户争客户。该行发挥公私联动抓好业务、围绕拓户借力使力,重点对他行优质客户,如:果喜集团开展营销,计划新增贷款5000万元左右,目前就评级授信业务与企业积极沟通。晶科电子是一家从事生产经营LED照明产业的民营企业,公司产品外销、市场前景较好,拟计划营销项目贷款3000-4000万元。做好全市城乡老师代发工资下游产品的营销、抓好核算中心我行代理续鉴工作。

  五、围绕安全抓管理。安全无小事,该行通过多渠道、采取多手段、运用多方式,敲“警钟”、早预防,强化内总管理、构筑内控案防坚固防线。把内控案防作为是一项长期的、最基础的的重要工作来抓,网点晨会、每周的经营分析会、每月案防分析会,做到开会必说、遇会必提,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合规经营意识、控制风险意识,做到警钟常鸣。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