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发行竹溪县支行“四带头”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发布时间:2018-04-16

 2018年,竹溪县农发行坚持把理论学习摆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首要位置,以四带头农业政策性银行理论学习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促进学习成果向实践效果的有效转化,为推进农发行各项工作科学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带头学。围绕年初制定的年度学习计划,中心组坚持个人自学与定期开展集中学习相结合,带头开展相关专题的学习。个人自学围绕学习专题进行,集中学习则要求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采取集体讨论、个人交流、主题发言等形式,交流思想、化解矛盾、增进共识,深化个人自学成果。全年开展集中学习不少于12次,每次不低于两学时,自学全年不低于60学时。

带头写。为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认真分析,提炼思想,服务实践,在年度学习计划中,明确在开展每一个专题学习时,必须形成体会文章或进行体会发言。

带头讲。坚持每月一次的集中学习调研和全体干部学习体会交流制度。每次集中学习有报告、有预告、有中心发言、有讨论、有记录、有视频,支行中心学习组成员带头作辅导发言,带头畅谈学习体会。大力弘扬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以学风转作风。

带头用。通过学习,做到学以致用,这是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开展学习时,支行要求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干部应做到四会,即会学、会写、会讲、会干,坚持理论与实际、学习与运用、言论与行动相统一,切实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以实践来推动农发行整体工作的开展。

来源:自创
作者:周兴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