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发行十堰市分行 严把八个关口 筑牢风险防线

发布时间:2018-04-16

 作为国家政策性银行,农发行十堰市分行认真履行职责,严把八个关口,严守风险底线,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全力防控各类风险案件的发生,止2017年底,全辖共有贷款余额117.38亿元,当年新增37.92亿元,没有出现不良贷款,已经连续10年无不良贷款。

一是严把客户(项目)准入关。对新准入客户坚持“五好”标准(老板好、体制好、经营好、管理好、信誉好),对达不到准入标准的坚决不予准入,切实从源头上防控风险;

二是严把评级授信关。加强客户评级授信管理,做实评级、做实授信,严控多头授信,严防过度授信,理性确定信贷支持策略,合理确定支持额度;

三是严把贷款前调查关。对所有贷款,均坚持主调查人现场调查、二级分行分管行长实地查看,抵质押物现场查看,严格规范申报程序,逐环节、分层次把好贷款申报关;

四是严把贷款审查关。对市分权限内的贷款,坚决做到风险防范措施得力、不留风险敞口;充分利用互联网工具,对企业诉讼、失信人等重要信息进行核查,严控企业风险。

五是严把贷款条件落实关。对抵质押物要求必须由中介机构进行独立评估,必须到主管部门进行登记,必须办理合规合法的担保手续;对批复条件未落实、风险防控措施不到位、抵押担保不足额的坚决不予以审批。

六是严把资金支付关。所有信贷资金支付,尽可能采取受托支付方式,要求提供购货合同、发票、工程监理报告等支付资料,严防资金被挤占挪用。

七是严把贷后管理关。认真落实客户经理责任制,定期开展贷后检查,对出现风险信号的还要逐级上报;对风险较大、商定退出的客户,采取稳妥措施,有序退出。

八是严把风险排查关。定期开展押品核查、重评、登记工作,确保抵押物价值足值、手续合规;定期聘请律师、会计师、评估师等中介机构,对有关业务开展风险排查。

通过严把八个关口在,筑牢风险防线,确保国家政策性信贷资金安全。(陈宇飞)

 

 

来源:
作者:陈宇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