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关爱员工送清凉

发布时间:2017-08-14

  江西素有“火炉”之称,八月的新干,往往是灼热的阳光把大地照得一片艳白,热得人们都不敢出门。为应对高温酷暑的恶劣天气因素给职工安全和生产工作带来的不良影响,缓解高温酷暑给员工带来的困扰,近期,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及时加强和改进夏季高温季节的安全和劳动保护工作,落实防降温等职工劳动保护措施,改善作业条件,给广大员工送去了清凉。

普及知识,增强防暑意识。
  近日,该行支行工会在工作交流群中对防暑常识进行普及:第一,喝水。炎热的夏天,大家出汗比较多,补水应该多喝白开水,中医称其为“百药之王”,同时最好加点食盐,补充体钠的丢失。第二,饮食。吃饭时多买点苦瓜,中医称苦瓜味苦、性寒冷、能清热泻火。第三,睡眠。夏天日照时间长,天亮得早而黑得晚,因此,起居和作息时间应该以迟睡早起为佳。
修换设备,增加防暑工具。该行先后为公司业务部、个贷中心、各网点、食堂等添加和维修了空调、电风扇,并要求各级食堂将为职工提供绿豆汤或银耳莲子汤、蔬菜等消暑食品;当室外温度达到37℃及以上时,及时提醒全行员工注意防暑降温,尤其是外勤工作如贷前调查的员工、上门服务的客户经理,支行要求应尽量避开高温时间。
发放药品,补充防暑措施。该行及时将人丹、十滴水、风油精、清凉油、藿香正气丸等防暑降温药品发放到全体员工的手中,要求员工出门必带清凉油和十滴水,做到早预防,避免中暑情况的发生,并督促财务人员对高温补贴和防暑降温费用按时发放,严格保障员工休息休假等权利。
来源:新干县支行
作者:杨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