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吕梁分行“三渠道”全面深化合规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8-04-10

       2018开年以来,吕梁分行党委再次将合规文化建设摆上工作重要议事日程,通过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创新管理模式,做细风险排查充分依靠广大员工推进内控文化管理,营造管理有序、内控有效、执行有力的运营格局和工作氛围,切实提升全行风险防控能力

一、坚持教育引导,合规理念深植于心

以《员工行为规范培训手册》、《管理人员履职管理手册》等资料为主,以创建学习型银行,争做知识型员工为主题,吕梁分行通过视频课件讲解、风险防范讲座、自查评估等形式,开展多维度、多渠道的合规文化培训,让合规理念、图文声像常伴员工的视线和听觉,引导员工快速掌握自身岗位的风险点和控制方法,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感染,立足本职,做到知足知不足,有为有不为。

二、强化柔性管理,激励措施拴心留人

从员工工作实际出发,吕梁分行党委在征求基层员工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努力将经营管理实施细则和奖励方法贴近民意,顺应民心,并以具体的活动奖惩办法,激发员工干好本职,规范操作,合规经营。同时通过将员工的切身利益与经营管理状况、工作业绩以及长远发展密切联系,激发员工及领导干部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员工参与活动有激情,开展工作有干劲,客户体验有好评。

三、立足岗位实际,安全保障长效发展

发展促安全,安全保发展。吕梁分行紧跟总省行安全大格局管理要求,组织各专业条线深入开展突击检查、自查互查及安全评估等。以2018年应急演练计划为依据,加强重点系统的模拟演练,提高各专业条线人员的安防技能水平和应急处理能力。同时,通过健全自助银行区的管理及安全保卫制度,加大节假日及业务高峰时段的巡查频率,做好自助银行服务区的安防措施,切实建立健全人防、物防和技防一体化机制。(杨扬)

来源:
作者: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