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多措并举开展反假币宣传维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06

       为进一步普及人民币知识,提高社会公众反假货币意识,有效打击和遏止假币犯罪活动,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切实维护社会公众持币利益,邮储银新干县支行认真落实人中心开展的反假货币宣传维护工作。        全面做好反假机具的升级和更新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本中心配置的点验钞机具设备、清分设备、自助存取款设备等反假机具的升级和配备,通过加大现钞设备配备力度,实现冠字号码查询功能,确保设备性能满足当前反假币工作需要。 
  加强反假货币宣传和知识培训,提高业务人员反假服务意识和反假技能。制作摆放反假币宣传折页,介绍最新版本的人民币防伪特征。认真组织反假技能培训,使网点柜员、大堂经理等各级业务人员及时掌握最新版假钞动态、特征。
  严格贯彻执行中心本外币现金收付各项规章制度,强化柜面支付钞券的挑剔、清分及残损券回收兑付。确保“假币零容忍”目标的实现。 
  强假人民币收缴管理,切实保护公众利益。要求各营业网点做好假人民币收缴工作。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中心职责,营业网点严把假币流出流入关口,切实加强流通人民币的管理,维护人民币的正常流通秩序。 
  在支行开展多形式、多渠道的反假货币宣传,制作并摆放反假货币宣传折页等资料、网点LED屏滚动播放反假货币知识,充分发挥营业网点阵地宣传作用,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活动,让更多客户掌握防伪常识和反假币知识。 

来源: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
作者:杨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