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月湖支行“四强化”提升案件防范理念

发布时间:2018-04-02

    工商银行鹰潭月湖支行从加强员工行为动态管理入手,围绕省行“坚守职业底线,保持唐廉洁从业”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员工行为整治年”和开展“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活动,通过强化员工案防理念,强化员工行为规范,强化员工风险意识和强化员工人本教育,夯实案件防范工作理念,最大限度防范案件风险事件发生。

  一、强化员工案防理念。该行以“坚守职业底线,保持唐廉洁从业”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员工理想信念和职业道德认识,推动“从严管理、从严治行”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彻底扭转有章不循、违规操作、管理不严等乱象,进一步认识“依法合规、从严治行”的紧迫性和必要性。落实网点负责人承担双重责任,做到业务发展与案件防范并举。

  二、强化员工行为规范。该行从加强员工行为规范管理入手,开展“员工行为整治年”活动,深入开展员工行为规范和常态化学习培训,有针性对开展告诫谈话,注意员工行为动态。同时继续开展“加强银行业务和员工行为管理”主题实践活动,经常在员工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切实做好案防管理工作,以强化员工行为规范,防止内部案件发生。

  三、强化员工风险意识。该行以“内控提升品质、合规创造价值”理念为指导,从强化员工风险意识为出发点,继续开展业务运营风险专项治理活动,以治理屡查屡犯为目标,通过对网点、重点员工开展深入和持之以恒的教育和集中治理,培养员工按章操作的良好的职业行为习惯,强化员工风险意识,自觉远离违规,不断提高业务运营风险操控管理水平。

  四、强化员工人本教育。该行把关心员工、爱护员工、保护员工作为第一责任,开展开展“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活动,提高员工防控预警能力,防止主观非法集资风险发生。同时对各重要岗位和敏感部位人员进行常态化警示教育,着动防控风险业务,实现内部管理要求的规章制度化,强化员工人本教育,远离违规违章。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