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让我们一起为祖国加油

发布时间:2018-03-27

 

    电影《厉害了 我的国》以记录片的形式展现了我党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性成就。 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生产总值增速世界第一,影片里展现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C919首飞等等片段,通过镜头展现强国风采,传递出中国力量。

    当一幕幕壮观恢弘的画面从我眼前掠过,祖国山河的壮美和发展带来的卓越成就所带来的震撼与自豪感,向我扑面而来,影片不仅彰显了我国的雄厚实力,也体现了中国人民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美好情操。它通过一个又一个生动具体的故事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让大家在赞叹和惊呼的同时,发自内心地明白--“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只有奋斗才能创造出一个有一个中国奇迹。 回想女儿留学国外带来的消息,格外感觉中国的强大。我曾经问过她:“国外好还是国内好?今后是留在国外还是回国?”,她想都没有想就回答我:“当然中国好,学习结束我肯定要回国,身在国外处处可以体现到祖国的强大”。现在国内流行的膜拜单车也悄悄的在她们身边出现,支付宝也开始慢慢在国外流行,但她还是感觉没有国内方便,在国内现在可以不带一分钱可以吃,住,行,游,而在所谓发达国家却不行。  “小家的红火与大国的兴旺密不可分,  国家强则民族兴,这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也能体会得到,尤其是这两年快速发展的境外游,之前我们出去玩都会被人问是日本人还是韩国人,当外国人知道我们是中国人的时候,眼神往往会带有一些鄙视,而现在我们可以骄傲地说出我们是中国人,国家的强大带给我们的不仅仅只是优质的生活,同样带给我们该有的尊严。正因为国家的强大才会有幸福美满的生活;正因为国家的强大才会有稳步上升的经济;正因为国家的强大才会有优质领先的教育。

     我们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更加接近民族复兴的梦想,我们中华儿女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我自豪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时代,我们不忘初,牢记使命,共祝我们伟大祖国的发展、进步和兴旺,让我们一起为祖国加油。

 

来源:工行嘉兴海盐支行
作者:沈峰